多益考試一覽表,迅速學會考多益準備!

多益不但被當作畢業門檻,更是社會新鮮人求職的基本條件。但你是否不知多益怎麼考?本篇整理最完整的精華考多益攻略,像是多益必備單字、考試訣竅等等,一步步帶你選擇正確的學習方式,並掌握獨門訣竅,讓你在考多益準備過程中就是贏過別人一大截!

(社會新鮮人面對考多益最想了解的就是多益怎麼考/圖片來源:pexels)

多益超重要!三重點告訴你為什麼考多益

    考多益對現在各大專院校甚至各科系來說都已成為畢業門檻之一,無論你唸的是商管、理工、語文等領域,都必須擁有一定的英文實力,像是多益必備單字更是基本中的基本。而不僅僅是學校的畢業門檻,英文能力在職場上也已是基本條件之一,而到底多益怎麼考、以及為什麼是多益而不是全民英檢呢?

  1. 使用率最高、貫穿求學求職階段
    考多益證書的用途廣泛,也是目前唯一可以貫穿高中到出社會必備的英文能力證照,這也是因為考多益的題型僅需要閱讀和聽力,相對於全民英檢、雅思、托福等其他能力檢定來說是相對比較好準備的,且考試時間也僅2小時,並且只考一次就好,沒有分級數,整體流程都簡潔許多。
  2. 研究所之路順遂的關鍵
    申請研究所的重點除了研究計畫和在校成績以外,外語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因為研究所的課程已明顯的趨於全英文,甚至許多學術性的研討會也都是全程英文溝通討論,因此教授們也會非常看重你是否有相當的語言能力可以理解並深入領域,此時考多益準備便是非常關鍵的因素。
  3. 知名企業看重證照不可不知
    各個企業都已逐漸邁向全球化發展,因此語言能力變成面試與考核的重要指標之一,薪水與升遷也會隨之起伏,做好考多益準備並拿到好成績甚至金色證書對上班族來說更是加薪必備!
(考多益在人生各階段都有相當的助益 /圖片來源:pexels)

考多益不卡關,掌握多益必備單字很重要

 了解考多益的重要性後,該如何開始準備多益,其實是有一套系統化的架構,不僅告訴你要如何打穩基礎、更重要的是實戰經驗和衝刺模擬考試,才能夠在真正上考多益戰場的時候發揮水準、一舉拿下多益證照。

  • 實力養成不馬虎

像是多益常考單字、多益必備單字,都必須活用於多益閱讀測驗三大題型的演練。同時也練習聽力去分辨不同口音、連音和省略音,以及針對常犯錯誤文法去分析,包含慣用句、特殊用法等,反覆掌握迅速掌握技巧。

  • 實戰經驗超重要

針對聽力和閱讀題型的出題方向與考題重點反覆練習,提升對題目的反應速度。並可精闢解析多益常考文法,加強拆解長篇閱讀的能力,奪得更高分數。

透過多益模擬考加速衝刺,尤其是短期內想要報考或是多益卡關者,在這個階段尤其重要,需要更加把握解題密技、短時間內大量提升單字量,並針對弱點加強反覆練習、熟悉考多益準備模式。

選對多益學習夥伴,考多益準備超輕鬆

    看完以上考多益的精闢解析後,是否還是有點迷惘、希望能有個小幫手來帶領你走考多益之路呢?如果挑選美語補習班的話,有包含以上課綱重點的舉例來說像是巨匠美語就有非常完整的架構和課程,更規劃了從基礎到高階的多益系列課程讓你在考多益準備的過程不但扎實更有高人指點。透過語言能力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加發光發熱已不再新奇,而是必須加緊腳步跟上的趨勢,現在不要猶豫,趕快重拾並投入英文的懷抱吧!

巨匠美語課程
(跟上考多益的趨勢不落伍/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TOEIC臺灣區官方網站| 測驗報名入口

TOEIC 多益課程 – 巨匠美語

多益解題攻略 – 巨匠美語

一次搞懂!報名多益該準備什麼?成績多高才算好、台灣平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