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巨匠美語、地球村、菁英國際大PK

離開學校許久,最近又重新燃起去學英文的慾望。在職場打滾了5年,隨著升遷,面對的客戶也越來越多元。尤其有時要跟外商公司的客戶聯繫,甚至是在下班後一起吃飯聊天,我逐漸感到自己的英語能力越來越不夠用了!因此我打算比較菁英國際、地球村跟巨匠美語三間補習班,選擇一間可以幫助自己精進會話能力的教學機構。

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巨匠美語、地球村、菁英國際大PK
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巨匠美語、地球村、菁英國際大PK

、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 菁英國際

一開始,我覺得補習班都集中在北車,而且聽同事說前輩有人推薦過菁英國際,於是第一間我就從菁英國際開始搜尋。官網做得很高大上,英語會話課程看起來還不錯,另一方面,我考量到北車算方便,就跑去南陽街的旗艦校諮詢。

菁英國際的特色是有完善的數位學習平台,讓我比較驚奇的是他們有「二手課本」拍賣平台。不過經過整體評估後,我發現菁英國際整體品牌其實比較注重英文證照的考試,例如多益、全民英檢,因此會話教學相較之下不太符合我的期待,所以就不考慮報名。接著我想到可以試著瞭解一下主打生活會話的地球村。

更多 菁英國際英日語官方網站 請點我

英美語補習班推薦
英美語補習班推薦

、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 地球村

地球村來說,生活會話一直是地球村的招牌課程,在全國共有66間分校,報名後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上的課程。他們也算是老字號的機構,在東區又有「敦化」跟「忠孝」兩間分校,對我來說交通非常方便。

 

不過,選擇英語教學機構最重要的應該是教學品質,於是我也打聽了一些曾經在地球村學習的友人,但反應都只是還好而已,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學習體驗。

地球村美語課程教材-補習班推薦
地球村美語課程教材-補習班推薦

以分級上課來說,不少朋友就認為地球村執行得沒有很徹底,以致於學生程度參差不齊,常有雞同鴨講的情形發生。像我學英語會話,其實出自非常工具性的目的,就是想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提升英語對話的水平。時間對我來說比學費還寶貴,我完全無法接受上課跟同學在浪費時間。所以仔細評估後,我又找了第三間老字號的機構-巨匠美語來做比較。

更多 地球村美日韓語官方網站 請點我

地球村美語補習班
地球村美語補習班

三、學英語會話!該如何挑補習班?// 巨匠美語

巨匠美語在全國有43間分校,去上過課的同事跟我說,巨匠美語最出色又紮實的課程就是英語會話。我聽了後大為震驚,一直都以為地球村才是專攻會話的機構。但同事跟我說,巨匠美語對於會話教學的師資要求非常高,外籍教師必須是歐美籍且以美語為母語,還要有相關的教學背景,通過面試和試交後才能站在巨匠美語的講台。

 

此外,巨匠美語採嚴謹的分級制度,在生活會話方面共有 Level1~Level6 六個級別,類似國外的語言學校,想報名的話除了線上筆試還需要口試,以確保每位學員都能到合乎自己語言能力的班級上課。

在學費方面,雖然比地球村貴了一點,但我覺得學費不是問題,能學到東西才是關鍵。我最害怕那種錢跟時間都花了,最後什麼都沒學到的感覺。

更多 巨匠美語官方網站 請點我

巨匠美語補習班課程分級
巨匠美語補習班課程分級

再三斟酌後,我還是決定去報了巨匠美語。考完試後我被安排在Level 3的等級,同學也都很進入狀況,期待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

巨匠美語互動式英語教學,提升英語口說能力
巨匠美語互動式英語教學,提升英語口說能力

 

名稱 菁英國際 地球村 巨匠美語
主攻 多益、全民英檢 美日語生活會話 美語生活會話
分校數 全國12家分校 全國66間分校 全國43間分校
學生組成 學生、上班族 上班族 上班族、學生
分級制度 有分級制 有分級制

但執行得不是很徹底

嚴格執行

Level 1-6的分級制

 

相關連結

多益聽力2大準備方向,拿到金色證書不是夢! – 巨匠美語

20歲下定決心學英文,2年後一圓海外工作夢

巨匠美語數位學習教材-線上學英文

TOEIC 多益課程|測驗、模擬試題、聽力閱讀提升

【巨匠美語】WIPPEA教學法_中師篇

[巨匠美語]TED主題英文課程

【巨匠美語】偷看女友手機│趣味學英文

Tagg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