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評價-壽司師傅的澳洲夢

錚/【柏鞍怎麼說│巨匠美語評價】學英文從「發抖的How Are You」開始

柏鞍高職機械系畢業後,沒有進入工廠,反而去日本料理店拜師學藝,十年過去終於出師。就學期間別說單字,連26個英文字母都認不齊。

但機遇總是在不確定狀況下降臨,在美國工作前輩問他要不要去美國試試看,於是柏鞍傻傻地開啟了自己的海外工作。從26個字母認不齊到現在開口說英文,一同看看柏鞍如何學英文,對巨匠美語評價怎麼說!

 

料理界的旅人 26個字母都不會也能闖美國

對學院式的教育從來不感興趣,柏鞍高職一畢業後,找了份日式料理的工作,從辛苦的學徒開始,苦練廚藝,到出師成為主廚,有了自己展現手藝的舞台,就這樣十年過去了。

「在台灣做了十年之後,陸續收到前輩的邀約。「那時候,有前輩在美國的日式料理店工作,他正好要離開,問我要不要過去接手。剛好家裡有房貸要繳,美國的待遇又好很多,就想過去試試看。」
 
靠著這股「憨膽」讓他下定決心,他笑著說自己根本是文盲,因為不愛讀書的他「連26個字母都不會。」

融入生活,就是最好的學習

日式料理的精神,很大一部份是講求料理職人與客人之間的交流。所以不論是鐵板燒、拉麵、握壽司都讓客人可以清楚地看職人「表演」,並且彼此寒暄,或是聽著他介紹食材及烹調方式。

因為完全沒有基礎,光是背下英文菜單就殺死了他不少腦細胞。但柏鞍最大的優點就是「敢講、敢搭訕」,把握每個與客人互動的機會,即便一開始只會用顫抖聲音硬擠出的「How Are You」,但這樣的學習態度,讓他的「聽說」能力慢慢打通任督二脈。
 
幾年後,他換個空氣,轉戰澳洲討生活。當時交往了一位英文很好的韓國女友,女友為了push他學習英文,每天下班後都跟他窩在一起看大量的影集,這也是他美語能力突飛猛進的原因。柏鞍的學習有感,認為自己從字母也不會,到可以說得一口溜英文,「從生活樂趣中來學習」是最有效果的。

他跟一般台灣學生不一樣? 回歸基礎從新開始!

在澳洲生活了兩年,他漸漸喜歡上澳洲,開始為了取得澳洲的PR(居留權)而努力。但永久居留門檻很高,需要老闆擔保、工作年限等重重限制,更重要的是需要雅思這張外語證照。旅外多年,雖然口說跟聽力都沒有太大問題,不過閱讀跟寫作仍很吃力。眼看簽證年限又到了,只好先回到台灣來「半工半讀」。工作之餘,也在補習班加強英文,從基礎打起。
 
一開始他選擇過外面的雅思短期衝刺班,他打趣得說:「衝刺衝到腦子要爆炸了,十分鐘要背五十個單字,很多同學很強還可以考一百,他們是有基礎的,但我真的沒辦法。」擅長聽說,讀寫則疲弱,他也知道因為學習歷程的關係,跟一般的台灣學生的狀況恰好相反。因此,這種學習方式不適合他。
 
既然如此,換個環境吧!他試聽過幾家,最後選擇了巨匠美語。他認為自己還是適合紮實的基礎課程,學習「正規的文法」,並且副修「拼寫」課程,加強自己較弱的一環。
 
他對巨匠美語評價較高的原因是,上課方式很接近他在國外上過的語言學校。「會設計很多活動,每個學生都不會被冷落,大家互動性很高,比較不乏味」。
 
懷抱著澳洲夢,柏鞍正在巨匠努力學習著,每天的充實都讓他覺得離夢想更近了一些。誰說他不是念書的料?這幅努力學習的景象,自己應該從來都沒想過吧!

 

巨匠美語評價:找對方法,學英文圓夢不是問題

看完柏鞍的故事,你是否也希望能夠藉由英文圓夢呢?正如柏鞍自己所說,與其一昧死背硬記,巨匠美語刻意營造出美語環境,搭配有經驗的師資以及有趣的活動,讓學習英文不用硬塞死記,讓學員可以自然而然開口說英文。這也是許多學員為甚麼願意給予巨匠美語評價高度的原因。

巨匠美語評價好高喔!巨匠美語學員見證大集合~

巨匠美語評價-找對方法學英文圓夢不是問題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官方網站

>>>巨匠美語評價-Gjun~就愛嗑英文吐司

>>>巨匠美語評價x師資團隊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課程查詢

 

巨匠美語評價優質!

巨匠美語評價很好!讓巨匠學員來告訴你

巨匠美語評價高~推薦~